我院召开班主任培训暨“大江环科”优秀班主任、辅导员颁奖仪式

作者:文/刘善荣 图/曾玲 时间:2022-03-05 点击数:

本网讯 31日,我院于黄金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年班主任培训启动暨“大江环科”优秀班主任、辅导员颁奖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校党委学工部(处)部(处)长汪锋锁出席会议,我院院长何桂春、党委书记陈明、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副院长陈飞和全体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饶先发主持。


陈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大江环科”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的决定》。曾鹏、柯愈贤、严华山、梁旗等4位老师荣获2021年度优秀班主任;肖璟荣获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


龚姚腾、汪锋锁分别为获得2021年度“大江环科”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颁发证书。


何桂春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会议,一方面是激励优秀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继续向前,另一方面是让大家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更高的成绩。她向全体班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务必提升认识勇担教育重任培养新时代所需要的人,始终认清,班主任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二是务必要根据学生的变化和提升自己,始终坚信,班主任在集体生活管理中的“关键性”;三是务必要像对待自家孩子那样对待我们的学生,始终相信,班主任在暖心教育管理中的“不可替代性”。

会上,校优秀班主任、材料冶金化学学部王春香老师以“持有耐心,付出爱心”为主题分享了自己担任3届班主任的工作经验;“大江环科”优秀班主任代表、资环学院曾鹏老师以“立规矩 树威信 养习惯”为主题讲述了在思政教育、班级建设、关爱学子等方面如何开展班主任工作的做法。


据悉,长期以来,资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制度设计、选拔聘用、能力提升、智慧管理、强化激励等“五措并举”,扎实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培养出一支信得过、靠的住、做得好的班主任队伍,有力充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促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班主任培训将常态化开展,后续还将开展招生就业主题、安全教育主题、心理健康主题、学生资助主题等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