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会

作者:文、图/江小华、黄骏麒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本网讯 315日,由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的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会于黄金校区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我院副院长陈飞以及校教务处、校保卫处、各学院、各个科研平台等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教务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科长贾宏宇对资环学院的精心准备和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交流会的背景,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陈飞简要介绍了资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一些成效,并希望大家对不足之地提出建议。


会上,资环学院环境与生物系副主任、矿物材料与环境修复实验室负责人罗武辉结合自身实验室管理经验,从危险化学品购买、使用、处置,日常耗材的购买、使用、处置,仪器设备购买、使用、处置,规章制度的建立,安全意识的培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管理实验室的一些做法,包括设置材料记录本,放置分液桶并进行命名以节约报废成本,避免实验仪器交叉使用等。同时,他还建议应规范学生行为,建立更全面的制度。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罗武辉负责的实验室,进一步探讨、交流实验室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