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山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院长陶东平教授一行来校交流

作者:文、图/高天昊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11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陶东平,学院执行院长明、副院长孙荣涛、院长助理一行来校交流,并于黄金校区逸夫楼第一会议室举办座谈会。我院长何桂春、党委书记陈明、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副院长陈飞、院长助理余新阳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江西理工大学校情宣传片。何桂春对陶东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科研优势、人才培养等。


陶东平表示,两校尤其是两院在学科设置上高度相似,江西理工已形成自己的优势和特色,非常值得山东理工大学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校企联动等方面进行学习。“贵校为我们树立了一个特别优秀的榜样,现阶段我校资环学院处于发展阶段,但我相信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学习,暂时的落后将在未来的日子中被填补。”陶东平说道。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对两校目前共同面临的问题加以探讨,以寻求解决方案。最后双方就人才招聘等方面达成共识,两校都需引进更多、更优的高素质人才,扩大横向合作、提高纵向水平,从而为两校未来的发展打造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