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炼党性 团结奋进新征程——我院采矿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王石 时间:2024-01-16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16日,我院采矿党支部在黄金校区逸夫楼B315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张春雷采矿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石主持。

会议伊始,王石通报了此次民主评议党员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成绩、分析不足,明确改进思路。

随后,从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践行党的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出发,采矿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红红脸、出出汗式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把问题摆出来进行深入探讨。

张春雷表示,本次会议质量很高,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查摆问题深入,案例剖析到位;自评与互评严肃,勇于自我革命。他对支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把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进行深入融合,夯实政治根基,强化业务水平;二要把支部建设成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支部工作要有力支撑学院矿业工程的学科建设;三是要加强党建促进创新科学研究力度,以创新成果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最后,王石代表采矿党支部作了总结和表态表示采矿党支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队伍建设,凝练工作特色,全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凝心铸魂炼党性,团结奋进新征程,引领采矿工程专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