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分配讨论会

作者:文、图/周盼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7日下午,我院于黄金校区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分配讨论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廷省,研究生院院长赵奎,我院院长何桂春、党委书记陈明、副院长余新阳和相关副主任参加了会议。讨论会由何桂春主持。

 

会上,何桂春从“建设背景、建设趋势、建设目标、建设任务”五个方面对矿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邱廷省围绕“项目发展、奖项申报、教学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他表示,在项目发展方面,要注重稀土、环境、锂资源等优势特色,以此着力支撑学校实现项目发展方面的大突破;在奖项申报方面,保证数量的基础上更要保证质量;在教学工作方面,要坚持抓好“一流名师”和“一流课程”的学习和应用,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

邱廷省还对现阶段学院关键性建设指标做出了进一步要求。他指出,要高度重视、高度配合,充分意识到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要求准备各项材料,制定工作计划和任务分工,明确任务目标,压实责任。

会人员针对省一流专业“建设成效、建设情况和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建设计划”等各项内容一一进行了讨论,提出完善建议,分解落实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