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师德师风讲座

作者:文、图/曾玲、隗义美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本网讯  510日,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我院在黄金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廷省以“涵养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为题做了讲座。我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陈明主持。

邱廷省从师德的含义、为什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我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基本举措、如何践行师德师风要求、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他从经济因素、社会因素、学校因素和教师因素等方面分析了导致师德师风建设缺失的原因,列举出多个高校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邱廷省着重介绍了师德师风先进典型王红旭、张桂梅、曲建武、黄大年等人的事迹,鼓励全体教职工做一个从政治上有崇高理想信念、从修养上有高尚情操、从能力上有深厚知识、从人格上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教师。

最后,邱廷省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表示:“资环学院有着深厚的历史,拥有团结友爱的矿业文化,老师们讲政治顾大局,在这个环境下产生很多备受学生们爱戴的老师,希望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能够再接再厉,打造出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