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江西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心乐园”主题游园会(黄金会场)活动

作者:文、图/刘佳奕、林悦、曾玲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5月23日下午,我院于黄金校区举办江西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心乐园”主题游园会活动活动由学院朋辈心理辅导服务中心承办。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共分为三关:“斯特鲁普效应”的心理学小游戏“情绪释放球”小游戏“闯关三联”小游戏每一关都含有不同的意义,第一关测试参与者抑制认知干扰的能与心理抗压能力,第二关旨在将参与者内心的压力和焦虑释放,第三关意为参与者进行适当身体活动来放松身心,增强参与感。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对于每一个关卡的挑战都跃跃欲试,内心里充满着好奇,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加油鼓气的欢呼声。


活动关卡通过后,参与者可以获得朋辈心理辅导中心准备的精美小礼品,并且参与者可以在展板上画出自己的笑脸,通过各种各样的笑脸,给人带来温暖和力量传递微笑,乐观看待美好生活,希望同学们可以用微笑面对生活里的磨难与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