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协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

作者:文、图/王家玉 时间:2024-02-07 点击数:

本网讯  2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公布了2024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宣讲团入选团队名单,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宣讲团成功入选,是学校唯一入选的团队。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宣讲团计划于今年3月至9月联合赣州市科技馆采用科普宣讲、主题团日、社团活动、艺术表演等多种形式开展科技科普、科技实践、科技展示、科技推广活动,每周在科技馆面向学校师生或周边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中小学举行科学普及、科学家精神弘扬等各类科技志愿服务。

据悉,1月初,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联合开展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馆校对接”组织实施项目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科技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经过主办单位对申报团队的审核遴选,最终确定来自全国273所高校的300支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入选,其中江西省共有11支队伍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