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学生“开学第一课”暨考研预动员大会

作者:文、图/张小普 时间:2024-03-09 点击数:

本网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万物复苏尽展新绿。3月7日晚,我院在黄金校区主教11D1教室召开2021级学生开学第一课暨考研预动员大会。辅导员张小普、梁颜祯和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小普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张小普向与会同学传达了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相关精神,希望同学们紧跟时势聚焦“两会,以新使命任务呼唤新作为,以新精神面貌拥抱新时代。随后,张小普向与会同学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安全教育以及防范电信诈骗教育。他强调,遵规守纪既是大学生的职责,更是底线要求,同学们应该强化法律意识,树立牢固的自律自我保护理念,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既要照顾好自己,更要顾全大局,坚决不做损人利己、危害他人的事情。最后,张小普号召与会同学“珍惜时间,做好规划,永远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他还从大学后一阶段学习、毕业、考研就业等方面解读了将面临的任务,剖析了九种“假考研”现象,勉励同学们强化行动。

会议第二阶段,梁颜祯以“考研须知及研招政策解读”为题向2021级同学全面解读了考研相关内容并做动员。他结合2020级考研和就业实际情况,向与会同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2021级同学综合往届同学考研经验、汲取往届同学考研教训,做好规划,尽早行动。

据悉,此次开学第一课暨考研预动员大会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案例详细,内容齐全,切实提高了同学们规矩意识和安全意识,浓郁了考研、就业氛围,为学院2021级学生新学期管理工作拉开了序幕,后续学院将不断深化举措,做好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