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召开6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文、图/胡剑 时间:2023-06-28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27日,我院召开以“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升三种能力”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我院党委书记陈明院长何桂春副院长陈飞、余新阳和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校机关党委组织员吴寅列席会议。会议由陈明主持。

陈明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及《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他指出,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要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谈及政绩观,陈明表示,唯有一步一步的走,才不会盲目蛮干;业绩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

何桂春领学了《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强调,总结推广“千万工程”的有益经验,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完成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她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应强化系统观念,大兴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唯有朝着既定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才能不断谱写美丽新篇章。

陈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并表示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余新阳领学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他作了五点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师德和学习教育,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强化师风,教育制度和工作落实;二是要坚持师德违规零容忍,严查师德违规问题;三是要做好教师精神引领,凝聚教师队伍建设蓬勃力量;四是要推动教师成为终身学习的推动者、示范者、建设者;五是要明确师风师德的严格追查问题。

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以学增智中提升政治能力”“以学增智中提升思维能力”“以学增智中提升实践能力”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