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作者:文/张栋 图/孟凡鹦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21日,我院于黄金校区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校纪委副书记李旺受邀作题为《全面重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新态势与若干启示》的专题报告,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陈明主持。

李旺分别从全国、全省、高校及我校四个层面向大家介绍了反腐败斗争的新态势。她指出,全国和全省腐败主要分表现在五方面: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问题;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问题;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问题;自身腐败和“衙内腐败”交织问题;境内腐败和境外腐败交织问题。

李旺着重介绍了高校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主要问题主要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六大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群众纪律、违反生活纪律和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等问题。对于上述问题,李旺一一列举了具体实例以作警示。

李旺还对我校反腐败斗争形势情况作了具体讲述,她对全体教师提出四个基本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树立正确权利观、政绩观、事业观;三是严格自律,对过度的欲望保持警惕;四是建设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