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卓越奉献,潜心问道”暨“什么是大学好老师”优秀教师标准大讨论

作者: 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专项工作,努力打造 “卓越奉献、潜心问道”的教师文化。我院于616日在黄金校区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卓越奉献,潜心问道”暨“什么是大学好老师”优秀教师标准大讨论会议。我院党委书记陈明、院长何桂春、副院长陈飞、余新阳以及机关、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讨论。会议由陈明主持。

说明: http://vsbadmin.jxust.edu.cn:8080/_vsl/921C1EB876131C2257F3AC506CD4A552/6DBFE3DF/15AA5

陈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何桂春就“好老师的标准是什么”这一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要主动积极地向身边的好老师学习、向榜样学习,共同强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陈飞就近期学院考试教师监考情况进行发言,他表示,行为师范和为人师表不只是简单的口头语,要真正地落实,在实际操践中做到知行合一。他强调:“社会主义大学传授的应当是社会主义道德观与价值观,我们应该时刻自省,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改进。”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各自实际,从教学、育人、科研、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给出了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