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地质党支部赴于都开展“重走长征步道,感悟长征精神,汲取红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图/李瑞雪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5日,我院地质党支部赴于都县开展了“重走长征步道,感悟长征精神,汲取红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前往于都县长征小镇,重走长征道。沿途学习了“石墙里的51个忠烈”“毛主席夜书登贤救黎民”等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瞻仰了红军长征时期穿着的草鞋、蓑衣煤油灯等,深刻感受了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不怕艰难险阻、不畏付出牺牲的精神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共和国第一国企”中华钨矿公司旧址参观,学习了革命期间红军将士与钨矿工人在露天条件下共作业,在艰苦环境中同早操、同劳动、同娱乐、同上夜校,切实和工人打成一片、心手相连的奋斗故事。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地矿行业人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激发了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为国奉献的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