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赴理工幼儿园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作者:文/李秋玉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11日下午,我院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赴江西理工大学幼儿园开展“红色党史故事 浸润孩童心灵”主题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幼儿园园长王赣红,我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辅导员张小普及11名宣讲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团成员王亚军宣讲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刘伯坚烈士》的故事,刘伯坚在家书中体现的家国情怀深深吸引了小朋友们。


随后宣讲团成员分散至各班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刘黎明、刘超时、陈雨歆、程巧等向幼儿园大班和中班的小朋友讲述了《少年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绘声绘色地演讲以及王二小的机智勇敢赢得了小朋友们的掌声不断。宣讲团成员刘洁、周维维、高艳、郑梨芳、石娜娜、凌丽婷等向小班和小小班的小朋友讲述了《抗日小英雄儿童团团长海娃》的故事,在宣讲的同时,他们也与小朋友进行交流互动。

紧接着,宣讲团成员向幼儿园小朋友介绍了国旗的故事,以增加小朋友对国旗上图案的了解。最后,宣讲团成员教小朋友们折小花、船等简单的折纸,气氛融洽愉悦。

活动结束后,张小普说道:“幼儿园举办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旨在熏陶幼儿的家国情怀,让红色精神扎根在幼儿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