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进章贡区第八保育院开展“红色党史故事,浸润孩童心灵”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19日,我院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和章贡区第八保育院一同开展了题为“红色党史故事,浸润孩童心灵”的党史宣讲活动。章贡区第八保育院院长王一红,我院党建组织员赖华、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指导老师张小普以及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19名宣讲员一同进入章贡区第八保育院给小朋友们讲红色党史故事,传扬红色革命精神。

宣讲前,王一红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对如何给小朋友开展宣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宣讲团趣味性、互动性的宣讲让小朋友从红色党史故事中学习红色文化。

在保育院老师的带领下,宣讲员一同来到礼堂。在保育院礼堂中举行了周一的升旗仪式。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全场老师、宣讲员和小朋友的注目下,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他们相貌各异的脸庞上,袒露着同一种庄严与豪情。

随后,宣讲员高佳俊在礼堂给小朋友们讲了《矢志不渝的“飞将军”》的故事。他慷慨激昂的讲解,在小朋友们的心中埋下了红色的种子。国旗下的宣讲结束之后,保育院大五班的小朋友们给宣讲员们带来了舞蹈《闪闪红星》,看着小朋友们稚嫩的脸庞和整齐划一的动作,不禁为他们优秀的表现鼓掌。

升旗仪式结束之后,宣讲员们分散在各个班级为小朋友们讲红色故事。宣讲员们讲述《共和国最小的英雄》宋振中的故事,教小朋友们折纸、画画、唱儿歌。在大班的宣讲员们通过教小朋友折爱心,表达寓意“我的中国心”,希望小朋友们可以通过学习折纸的方式,表达孩童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在小班,宣讲员讲述红旗的故事,并教小朋友画五角星,让小朋友们更好的感悟国旗上星星的美,学会爱护国旗。在活动的最后,宣讲员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唱了红色歌曲《闪闪红星》。孩子们稚嫩的童音中交杂着宣讲员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伴随歌声,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在这次趣味性的宣讲中,宣讲员和小朋友们相处得很愉快。宣讲员陈雨歆表示:“小朋友们可爱活泼,希望我们的宣讲能带领小朋友们走上学习红色文化的道路,引导孩子们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播下一颗红色的种子,让红色文化深深根植在孩童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