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走进赣州章江路小学开展“红色党史故事浸润孩童心灵”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文、图/陈立娟 时间:2021-05-01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8日下午,我院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走进赣州章江路小学(东校区)开展“红色党史故事浸润孩童心灵”红色主题教育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章江路小学(东校区)常务副校长谢芳芸、三年级全体师生以及我院辅导员张小普、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章江路小学(东校区)三年级学生代表为宣讲团成员佩戴红领巾,以此表示对宣讲团成员到来的欢迎,活动在全体起立敬礼、奏唱国歌中有序展开。


活动中,三年级同学带来啦啦操表演,伴随着《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他们的表演整齐划一、青春活力、朝气蓬勃。

随后,红色宣讲团石娜娜宣讲了《壮志未酬身先死的杜隆奎烈士》的故事,“他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为革命工作呕心沥血,但在赣南革命斗争中被人诬陷而惨遭杀害,最终未能实现自己的远大报复……”。


紧接着,宣讲团王亚君宣讲了《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刘伯坚》的故事,“他在狱中仍写信给家人,字里行间不仅流露出牵挂,还对孩子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继续完成自己未完成的光荣事业……”。学生对红色故事听得津津有味,宣讲团成员也通过互动的形式将积极奋进的力量传递给他们。

此外,三年级宁位莱、唐煜琪也分别演讲了陈赞贤《革命者岂能贪财》、钟招子《一盏马灯照亮回家的路》的红色故事,以生动人、以情感人,宣讲团成员也为之称赞。三年级老师代表也带来了朗诵节目。


最后,全体起立、手里挥舞着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洪亮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