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红色文化宣讲团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交流

作者:文、图/李秋玉、曾玲、刘善荣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19日晚,我院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于红旗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宣讲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显超、研工办主任陈珍玉,我院辅导员张小普,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活动由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团长陈雨歆主持。

邓显超对红色文化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马院研究生要学习宣讲团敢于尝试的“闯劲”、勇于克难的“志气”,以及对党忠诚的真心,做到“能说会写”,提升基本知识素养服务社会。

 

宣讲团余佳通过视频宣讲的形式向马院师生讲述了一则可歌可泣的故事——《十七颗信念松》,随后她以现场宣讲的形式讲述了一则关于一位革命母亲的故事——《井冈山上的红军妈妈——曾志烈士》,她通过语言绘声绘色的在马院师生面前再现了那段充满激情的历史,深深的吸引了在场的听众。随后高佳俊、陈雨歆、程巧、王亚君分别宣讲了《矢志不渝的“飞将军”——黄公略烈士》、《于都“刘胡兰”——英模人物孙春秀》、《马前托孤——李美群》、《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刘伯坚烈士》四则红色故事。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利用图片、视频等载体,声情并茂地向马院的师生讲述着红色故事,生动地再现了激情的革命岁月和动人的革命历史,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

陈珍玉对宣讲团为马院带来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她对在场的研究生说到:“资环学院作为理工科为主的学院,从零开始做红色文化宣讲,由老师带队收集红色书籍,由学生进行故事宣讲与ppt的准备工作,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