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十七届学工办、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及第十二届党建联合会、第四届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换届大会

作者:文/刘佳奕、曾玲、杨命凯 图/黄凯、张旭、黄骏麒、张栋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本网讯  116日,我院于黄金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七届学工办、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及第十二届党建联合会、第四届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换届大会。我院党委书记陈明、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副院长余新阳,相关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以及新老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干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刘浩主持。

大会在全体人员奏唱共青团歌中拉开了帷幕。

陈明对上一届所有党建团学干部在过去一年的付出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学生干部的就任表示欢迎。他指出,各级学生组织是学生实现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有效载体,是学校、学院与同学之间进行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他强调,学生干部的基础是学生,干部是责任。他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全心服务,做好桥梁纽带;二是善作善成,加强组织建设;三是传承特色,加强创新引领;四是坚持学习,担起青年责任。他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能够鼓足干劲再出发,不断聚集新动能、焕发新生机、创造新辉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饶先发宣读了第十七届学工办、团委、学生会及第十二届党建联合会学生干部、第四届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名单;余新阳宣读了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

会上举行了授旗仪式,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依托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陈明为宣讲团授旗。

上届学生干部代表、第十六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刘黎明对在学生会期间的工作中,从组织建设、政治引领、成长服务、社会实践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新一届成员不忘学生干部职责,担当时代新使命,成就不凡的自我;上届研究生干部代表、第十六届研究生会综合权益部负责人、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叶松回顾了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工作历程,并期望下一届研究生会成员能够持续发展创新;上届学生干部代表、第十六届团委学生副书记李玉琪谈起了过往的工作与收获的成果,并鼓励新一届成员要不惧困难,奋发向上;上届学生干部代表、第三届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团长陈雨歆汇报了红色宣讲团取得的成绩,祝愿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越来越好。

新一届研究生干部代表、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策、第十七届团委学生副书记肖婕、第四届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团长伍子权依次上台发言,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为资环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会上,与会领导、老师分批依次为第十六届学工办、团委、学生会、研究会及第十一届党建联合会、第三届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主要学生干部代表颁发聘书,为第十七届学工办、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及第十二届党建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第四届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佩戴工作证。

大会在奏唱校歌中结束。会后,与会领导、老师与学生干部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