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开展“菜单式”宣讲

作者:文、图/ 张小普、张栋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6日,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正式成立,并在黄金校区逸夫楼红色书屋进行宣誓,我院党委书记陈明为学生宣讲团授旗,我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为学生宣讲团成员佩戴工作牌。


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是在学院原有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基础上,层层选优组建而成。旨在用青年视角向身边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将以原汁原味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为载体,出校外在校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用红心硕果向党表白。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立足于同学需求,把握“讲什么、怎么讲、谁来讲”三个环节,创新开展“菜单式”宣讲,同学依据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点菜”,确定讲什么。宣讲团团员用易听、易懂、易记的三个“易”宗旨让同学及之后的广大受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

在成立前,学生宣讲团进行了场培训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报告中提出的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化探讨交流,谋划宣讲方式。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情况,学生宣讲团决定将加快筹备学习、打磨环节,以“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等形式和渠道,根据宣讲群体需求,调整“菜单式宣讲”模式,全方位开展宣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86字主题,高屋建瓴、旗帜鲜明,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11月12日,黄金校区逸夫楼红色书屋里,进行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次宣讲,宣讲员伍子权根据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所点的题目给学生党员们宣讲着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杨溪说到:“关于二十大精神的内容,我们支部之前各种党课、学习会等学习了相关内容,但是有党员同志提出对大会报告主题理解不够,我们就向宣讲团提出了需求,很快,宣讲团就给我们安排了一场宣讲。从这次别具声色的宣讲中,我不仅对大会主题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并且更加敦促我立志要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以往宣讲团是以党史故事为主线,将红色讲给世界听,但是这次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我们转变宣讲主线,转化宣讲方式,更多从理论宣讲,这对于我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宣讲团成员,我们要沉下心学习狠下心悟透,不断用‘菜单式’的经验来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伍子权说。

我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主体是由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孵化形成,学生宣讲团有明确的制度体系,完备的学习阵地和学习资源,宣讲团的成立与首次宣讲表示着学院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院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在高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