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加拿大劳伦森大学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05-01 点击数:

本网讯 429日晚,资环学院于黄金校区明德楼12D1教室举办加拿大劳伦森大学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现已留学加拿大劳伦森大学的矿业(中外)151班许冲担任主讲。学院采矿工程教研室副主任曾鹏、辅导员张吉勇和相关专业1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许冲简明讲解了加拿大劳伦森大学与国内大学学业、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区别,以及我校与劳伦森大学“2+2”学分互认双学历合作项目,并向与会同学展示了在加拿大做兼职和校园生活情况。

许冲着重向同学们对于出国最忧虑的“英语差、学业重、花费大”三个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介绍说英语并不会成为留学的绊脚石,在劳伦森大学,英语学习多样化,雅思、托福没有达到相应分数可以通过EAP学习达到正式课程英语学习的目标和要求;学业方面,他指出,加拿大劳伦森大学与国内大学的主要区别是以平时学习和实践作为最终成绩,学习的同时,同学们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和研究型论文来积累学习经验、加强团队合作精神;日常花费可以通过兼职来承担生活费用,外出观光可以使用学校办的校园卡免费坐公交。

他表示,很珍惜也很满足这两年留学的生活,同时这两年也为自身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遇。他还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曾鹏希望同学们能拓宽国际视野,鼓励同学们多了解出国政策,多关注我校我校出国的机会和资助项目,树立更加远大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