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我院召开学生寝室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文、图/曾玲、商昱 时间:2022-04-23 点击数:

 

本网讯  420日,我院召开学生寝室安全教育大会,我院辅导员叶景胜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全体成员、部分生活委员和寝室长代表在黄金校区逸夫楼第二会议室参加线下会议,其他各班级生活委员、寝室长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大会由叶景胜主持。

会上,叶景胜主要强调寝室用电安全问题,给同学普及了一些基本安全用电常识,增加同学们的知识储备。随后从用电器方式、充电设备防护、雷雨天气、手机电器充电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寝室用电的注意事项。

叶景胜特别提到:“春季温度变化大,又正值万物复苏,细菌和病毒也更活跃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也要注意预防春季常见感染病。”。他还举例说明了几种常见感染病以及预防措施,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最后,叶景胜表示,安全无关大小,这是我们每个人的共识安全幸福生活保障,希望能在此次安全教育宣讲会上可以进一步普及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共创安全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