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精品课程建设与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文、图/何慧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本讯网 为推动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和应用能力,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我4月22日在黄金校区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了精品课程建设与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我副院长陈飞、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负责人、全体新进教师及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陈飞主持。

陈飞强调了教学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对于今年学院获批的21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陈飞肯定了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和勤学苦干的精神,并勉励全体青年教师认真学习,努力实现自我提升,不断提升课堂育人水平。

此次培训由超星集团刘萱老师主讲,对课程设计、课程拍摄、课程上线等重点工作进行细致地讲解和直观地演示。刘萱强调,在进行课程设计时,要把重心放在评审标准、框架体系、设计思路、课程思改、标题设计等相关内容上。同时也详细讲解了课程拍摄的形式、场地、服装、讲稿及风格等内容。最后,刘萱表示,可在课前推送资源与交流,在课中以签到、投票、问答、讨论等活动激活课堂,课后课外可进行学术资源分享与交流。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不仅更新了信息化教学理念,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信息化教学工具的使用有了深刻地认识,而且提高了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在今后的课堂中将更加广泛地应用信息技术,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