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饶宇欢在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作为先进代表发言

作者:文/康子健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本网讯  71日下午,经党中央批准,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井冈山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主持,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宣读《决定》,姚增科等在职省(军)级领导同志,正省级老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我院2001届矿物加工工程本科生、2013届矿业工程硕士研究生饶宇欢以及邱娥国、谭翊泉等3位全国、全省两优一先代表作了发言。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并播放了专题片《百年辉煌红土地,感恩奋进谱新篇》,回顾了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百年征程。

在刘奇、易炼红等人发表讲话后,我校校友饶宇欢作为江西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饶宇欢在发言中表示,他于1997年怀揣梦想考入南方冶金学院,并于大二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随后,他又讲述了在科研工作中的艰辛历程,在他带领十三名党员一路坚持下来后取得了优异成绩,做出了从无到有的突破,研发出世界领先的磁选机,为国家节省外汇7.3亿美元,为企业累计创收20多亿元。


饶宇欢是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西省优秀新产品二等奖、赣州市十大科技创新人物提名奖、章贡区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赣州市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得者,先后承担和参加了省部级、江钨集团、市、区等重大科研攻关项目10多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8项、软著2项,参与制定行业标准1项,且成果均已实现产业化并成功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