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名校友获评紫金矿业集团首届“功勋党员”

作者:文、图/李凌生、康子健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1日,为庆祝建党百年,铭记功勋人物, 紫金矿业集团党委首次授予10名为紫金矿业集团公司的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紫金矿业功勋党员”称号并颁授金质勋章。

我校1987届矿物加工工程校友、紫金(厦门)工程设计总经理杨松,1991届机制专业校友、紫金矿业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凌志,1997届矿物加工工程校友、西藏巨龙铜业总经理吴健辉, 2000届有色金属冶金校友、紫金矿冶设计研究院院长衷水平4位校友位列其中。

本次颁奖在紫金矿业集团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紫金矿业集团党委书记陈景河、党委副书记邹来昌为“功勋党员”代表颁奖,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集团党委指出,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一批又一批充满激情和梦想的紫金创业者和开拓者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敢闯敢拼、攻坚克难、敬业奉献,谱写了一曲曲奋斗奉献、一往无前的胜利之歌。颁授“功勋党员”,旨在铭记功勋人物,发挥典型人物的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员工汲取接续奋斗的自信和力量。

据悉,作为首次以集团党委名义颁授的党内最高荣誉,“功勋党员”以五年及以上党龄为硬性条件,采用自荐、党员民主推荐、基层党组织推荐等形式产生推荐候选人,集团党委在多方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充分酝酿讨论,达成一致意见,形成最终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