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暑期助力疫情防控受到当地政府表扬

作者:文、图/隗义美、唐萌妍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新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新余团市委和新余市渝水区新钢街道办事处南村社区给我校发来表扬证书,表扬我院矿业类202班唐萌妍同学2021年暑假期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抗疫志愿行动,勇敢地站在家乡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贡献。

唐萌妍介绍,她早早的便向社区等申请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于2021年7月暑假放假回家后成功加入社区大学生防疫志愿者群体。

每天清晨,唐萌妍穿上志愿者专属红马甲,早早守候在路口,在烈日下驻守社区关卡,对返乡人员进行严密的排查,检查社区人员的行程码以及疫苗注射情况,对社区进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并为未戴口罩出行的居民发放口罩。她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展现出我校青年大学生无私的奉献精神和良好的形象。

 

 

她表示,近一个月的社区防疫工作使她受益匪浅,对校训“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含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她认为当代大学生要有理想,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她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投身于社会实践中,用实际行动证明青年人的勇敢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