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环境党支部赴信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图/刘俊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我院环境党支部冒着蒙蒙细雨赴信丰县油山镇坑口村油山《赣南游击词》主题公园、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群山脚下的赣南游击词主题园,显得格外的庄重肃穆!怀着对革命先烈们崇敬的心,沿着曾经的游击小道重温这段艰苦斗争的红色历史。重走这条游击秘道,参观陈毅露营处,瞻仰红军指挥中心,还有藏在大石背后、树丛旁边的红军战士雕像,仿佛身临其境地感受游击战争的场景,追忆这段峥嵘岁月。读着这些血与火映照的诗句,先辈先烈们对党忠诚、视死如归、正气凛然的光辉形象跃然脑海。《赣南游击词》主题公园纪念馆是一座永远矗立在人们心中的红色丰碑!

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初心如炬,辉映复兴之路。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是在主力红军远离根据地、敌我双方力量对比存在绝对悬殊、敌人不断进攻和包围、各游击区经常被隔绝的状态中进行的战争,革命环境之险恶、斗争之酷烈、生活之艰辛在中国革命史上是罕见的,在党史、军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在革命斗争过程中所形成的优良革命传统,是激励中国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昂扬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对在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地方双非院校的环境学科突破性发展,具有跨越时空的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