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采矿党支部赴信丰开展“凝心铸魂奋进新征程 实干担当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图/王石 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我院采矿党支部赴信丰县油山镇坑口村油山《赣南游击词》主题公园、纪念馆,开展“凝心铸魂奋进新征程 实干担当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春雷和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靠人民,支援永不忘。他是重生亲父母,我是斗争好儿郎。革命强中强。”1936年夏季,赣粤边地区出现罕见的大雪封山,陈毅元帅在油山秘密据点吃着从山上“捡”来的大米饭,感慨万千,写下了动人的《赣南游击词》。采矿党支部党员怀揣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参观了《赣南游击词》主题公园。

《赣南游击词》主题公园是当年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指挥中心。当年,中央主力红军长征后,项英、陈毅率部从中央苏区突围来到信丰县油山,建立了赣粤边红色根据地,坚持开展了艰苦卓绝的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留下了许多动人的传奇故事及为争取革命胜利而浴血奋战的光辉足迹。采矿党支部全体党员深深被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和坚毅不拔的精神感动。

采矿党支部党员重走游击秘道,参观陈毅露营处,瞻仰红军指挥中心,还有藏在大石背后、树丛旁边的红军战士雕像,仿佛身临其境地感受游击战争的场景,追忆这段峥嵘岁月。

张春雷表示:“赣南有英雄,他们勇敢无畏;赣南有人民,他们勤劳努力。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在艰苦斗争生活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顽强革命斗志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铸魂奋进新征程,实干担当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