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矿69届校友程宗锦、祝修盛回母校座谈交流并赠书

作者:文、图/段欣语、黄骏麒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15日,我院于黄金校区逸夫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采矿69届校友程宗锦、祝修盛回母校座谈交流暨赠书仪式。我院院长何桂春、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副院长陈飞,学院学工办、教学办以及采矿工程系相关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程宗锦向与会人员讲述了自己在考察赣江、鄱阳湖、长江等地的一些趣事经历,一言一语都充满着对江西山水的热爱。谈及令他自豪之事时,他说,为保证书籍的准确性,很多时候他会反复三四次去登上一座山,并翻阅大量资料进行对照。程宗锦表示,人要有精神追求,出书的目的不在于营利,而是在于热爱,一种对生活对山对水的热爱。

祝修盛讲述了自己在钨矿公司和钨业协会的工作经历。他表示,专业是根本,学好才能用,很多时候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往往学校的专业书里就有答案。他强调,只要基础学扎实了,思维是会融进血液里的,形成了自己的思维体系、学习方式后,在各行各业同样都能做好,不止是本专业领域。

何桂春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努力奋斗,希望校友与母校之间保持密切的交流;希望与会人员能向两位优秀校友学习,打牢专业基础,学好专业知识,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随后,程宗锦向学院捐赠了自己所著的10余本著作。

程宗锦1969届采矿工程校友,曾任江西省人事厅副厅长。著有乐山乐水《青山吟》《洞天福地——江西道教名山游》《丛林胜境——江西佛教名山名寺游》《赣江探源》《信江探源》以及江西江河科考旅游系列丛书等书籍被誉为“江西当代徐霞客”。

祝修盛,1969届采矿工程校友,现任赣州海盛钨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钨市场研究专家、中科院过程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兼职教授、北京中科康仑环境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行业首席顾问,曾任中国钨业协会副秘书长、江钨集团副总经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