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受邀参加赣州市委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图/陈立娟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10日上午,我院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受邀参加赣州市委办公室在天竺山烈士陵园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室务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宣讲赣南红色故事。市委副秘书长黄辉伦、巫琼及市委办公室7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我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刘浩、辅导员张小普以及6名宣讲团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团成员余佳带来《十七颗信念松》的故事。“‘十七颗信念松’是当年华屋村仅有的17位青年壮士在参加红军长征前夕所栽下的,代表着他们坚信革命必胜的决心。但革命胜利后,青松依旧在,不见儿郎归……此后华屋的这17颗松树启迪着一代代的共产党人……”


宣讲团成员刘黎明宣讲了《腰缠万贯的“讨米人”——刘启耀》的故事,“他把党组织留给他的财产用小包系在腰间,身穿烂棉袄、手拿打狗棍,腰缠万贯,却宁可讨米讨饭,也不动用公款一分一毫,同时秘密寻找组织,最终在奄奄一息时将财产交给了组织……”


紧接着,宣讲团成员王亚君宣讲了《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刘伯坚烈士》的故事。宣讲团成员陈雨歆宣讲了《于都“刘胡兰”——英模人物孙春秀》的巾帼英雄故事。

随后,余佳和韩泽毅带来了《赣南红》广播电台特别节目,韩泽毅为大家分享了《一片丹心照汗青——高克勤烈士》的英勇就义故事。

市委办相关领导高度评价了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向同学们精彩演绎表示感谢,他表示,宣讲团成员用心宣讲,带来了精彩动人的红色故事会,希望全体党员汲取红色力量,发扬红色精神。